top of page

這不叫一舉兩得 那什麼才是?-小芝

 

上教練課之前,運動很不規律,只做了有氧運動跟簡單的重訓,後來發現只有這些運動沒辦法訓練到肌耐力。因為我一直有在玩水肺潛水,很想往上考進階證照,但是空氣瓶加上裝備的重量就超過20公斤,還有一些高級潛點路況很不好走,我本身肌耐力不夠,也不懂得運用肌肉,當時就覺得:不行,我需要教練!不然我沒辦法進步!

肚子收緊,心裡默念:「平衡、平衡、平衡。」

這大概是我人生最糗的其中一件事!

開始上課時教練是以CrossFit的方式訓練我,同時也依我的需求幫我設計課程。

原本以為有在運動的我體力應該不差,但沒想到第一次上教練課的時,才剛做完暖身,

教練準備教技巧動作時,我就受不了跑去廁所吐了,當下真的覺得非常丟臉!!!!!

一直在心裡想著:天啊!身體的能量怎麼一下子就用完了?

課後還很不好意思地問教練:這是正常的嗎?

我才第一堂課就這樣了,那以後怎麼辦!但是幸好,教練跟我說那是正常的,因為平時沒有規律的運動,突然要做高強度的訓練身體還負荷不來,直到那時候才感覺到原來自已體能和肌力那麼差.............

我不只會潛水還會划船 XD

沒想到除了肌耐力變好之外,我還瘦了!!!!

第一次量體脂時是36%,一個月過後我的體脂率就降了6%左右,而且肌肉量有增加,原本只是想讓肌耐力變好,沒想到意外的降了體重,體態也變好了,朋友看到我的時候還以為我在減肥!

而且自從上課後,我開始知道怎麼使用對的力量,在搬氣瓶時也不會覺得它很重,就算背在身上走路也不會太吃力。像最近到高級潛點走一遍後,雖然有點小喘,但比起以前光上岸就走得生不如死來說,真心覺得選擇上教練課是對的!而且1對1教練課的好處是可以提出自已的需求讓教練安排課程訓練。在這的過程中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,我也很開心在每次的訓練中看到自已一點一點的進步了。

每次的訓練都看得見自己的成長

最新文章
文章分類
更多精選文章: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