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我喜歡現在的自己。-家明


 

一次聽到CrossFit是在菲律賓,那時受到朋友的影響,回來台灣後知道屏東也有CrossFit的Box時就想來參觀一下,那時看到他們在訓練場裡互相激勵、挑戰自己,就迫不期待的想趕快加入他們,跟他們一起運動。

就在今年1月14日下午兩點,我踏進了TENG CrossFit的訓練場地

剛開始真的很怕自己跟不上他們要做的動作,因為當時的我真的很胖、體力也不好,覺得自己跟不上他們的進度,但教練會觀察每一個人的動作,比如說有一個動作比較難的,我做不到,他就會想一個比較簡單的方法讓我去做!

CrossFit是瘦最快的訓練

以前的我85公斤,每次照鏡子的時候都會覺得,我為什麽長成這樣?為什麽我這麼胖?

為什麽不管我怎麼吃、怎麼運動都瘦不下來?

現在,我很喜歡自己的身材,才上幾個月的CrossFit我就瘦了8到10公斤,真的瘦得很快,比起以前我在練跑步、游泳、足球都瘦得更快。

CrossFit不只讓我瘦下來,除了平常在家裡阿嬤需要搬重物的時候可以幫助她,像之前在音響公司打工過,在那邊常常需要搬一些比較重的東西,如果不會搬東西、姿勢不對的話可能會受傷,這些在CrossFit都讓我學到怎麼去搬那些東西,和把一些很重的東西抬起來。

夥伴是我前進的動力

我很喜歡CrossFit也很喜歡這種環境,我想要看我身體的能力可以到哪裡,在CrossFit裡你每天可以學到不同的東西,就算你已經學會很多了,但你還是不斷的在學習!而且心裡會有一個目標,在這個前進的過程中會有比較的心態,你不會只想超越別人、更想超越自己,所以會在做課表時紀錄時間,過幾個月後再做同樣的課表,如果時間變短就表示你比之前更進步了,看到自己的成績有小小的進步後就會非常的有成就感,但這不是在證明自己有多強,而是可以跟著夥伴一起前進。

因為我想要更好

練習的時候,如果遇到重量舉不起來的時候,我會睡不著,因為我會一直去想:為什麽別人可以?

為什麽我做不到?一定是我有哪個地方做錯了!

課後就會去看影片找自己到底哪個環節做錯!會去思考我要怎麼調整,也會詢問教練我哪裡有做錯為什麼我到這個重量就上不去了?在下一次上課時做到那個動作的時候,那天就會特別開心。

在做課表時,我最常對自己說:不要停,就算身體撐不住很累很想停下來休息,也要告訴自己:不要停下來,一定要撐到最後一刻!

我對CrossFit的喜歡也不會停!

努力了十個月後,我決定去考Level 1,因為我想把我學到的東西也教人家,我希望他們的生活改變,而現在我也做到了,現在我是一名CrossFit教練。


最新文章
文章分類
更多精選文章:
bottom of page